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5G直播助力果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10-25 11:11: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江苏徐州丰县是远近闻名的“果都”,盛产红富士苹果、白酥梨、山药、牛蒡等各种特色果蔬,农产品加工销售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近日,江苏徐州丰县大沙河的果农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白酥梨大丰收,然而因为销路问题,果农们喜忧参半。了解到信息后,江苏徐州移动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组织大沙河、宋楼等网格工作人员成立“5G助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村民们如何通过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开展视频拍摄宣传和直播销售。通过直播,不仅现场展示了水果蔬菜的生长种植环境、品种分类,更拓宽了传统销售渠道,让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直接购买到实惠且绿色无公害水果,真正做到惠农益农。

“移动的工作人员服务真不错!”大沙河宗集村的于大叔竖着大拇指说:“今年梨子大丰收,摘下来堆在院子外面广场上怕丢,我本来只是想装个摄像头,江苏徐州移动的李经理他们知道后,不仅帮我装好摄像头,还到家里来教给我怎么拍视频、怎么上链接。今年我家的梨不仅卖的价格好,还不够卖呢,5G技术真不错,真是给咱们老百姓带来便利和实惠了!” 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及应用,当地的果农集体“尝鲜”线上销售,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不仅苹果和酥梨摆脱了前期的滞销局面,当地的牛蒡、山药、葡萄等也都纷纷打开销路。

“5G助农”并不是一句口号,江苏徐州移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自身5G网络、信息技术优势等,帮助农民增收,推动传统农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乡村振兴贡献移动力量。

(张淑利)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