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5G技术助力打造“智慧番茄王国”
发表时间:2022-10-25 11:09: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为铜山番茄种植基地打造的“5G+智慧番茄示范园”正式上线,使当地番茄种植摆脱了传统靠天吃饭的依赖性,助力当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江苏徐州铜山番茄园种植面积共计62亩。当地一个番茄园的种植户杜师傅介绍说:“传统的温室大棚调节农作物生长温度、湿度全靠经验,无法精细化管理,而且露天农作物生长受气候、病虫害的影响较大。现在江苏徐州移动帮我建设了“智慧番茄园”,给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持,不仅使种植变的简单了许多,还有效提升了番茄的产量。”

“5G+智慧番茄示范园”为种植园提供了一整套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项目基于5G网络及智能控制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对番茄种植环境进行监测,借助安装在基地里面的信息采集节点,可实时采集各种环境数据参数。采集后,相关数据参数被发送到后台信息管理界面,基地操作人员通过信息管理界面,可以实时掌握基地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情况。该项目中的设备智能控制系统,则通过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等传感器,对大棚内环境参数进行分析。依据分析结果,设定阀值,当环境参数达到阀值,系统根据指令,自动开启或者关闭遮阳、灌溉、风机等设备。

除此以外,还有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虫情测报系统、大数据展示系统等,这些系统实现了 “5G+”与信息化技术、农业生产技术深度融合,达到了番茄生长环境“稳定可控,精准施肥、保护环境、实时监控、数据直观、结省人工、提升产量”的效果。经过试点,“5G+智慧番茄示范园”极大提升了当地番茄种植效率,亩产量提升了30%,真正助力打造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让农民不再“靠天吃饭”。

(林向会、蔡慧)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