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徐州移动数智化手段为森林防火“加把安全锁”
发表时间:2022-08-29 09:55: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在江苏省徐州睢宁县九顶山入口的南侧,矗立着一座移动景观基站。走近基站便会发现,一个AI智能摄像头挂置在基站顶部,正不断变换着镜头方向,忠实地执行捕捉九顶山森林火情、火警的任务。该场景是江苏徐州移动与徐州市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打造的“森林防火预警监控平台”的一个普通画面。

该平台在全县各林区周边的移动基站上布设监控点位,利用红外热成像、热感应技术和烟火智能检测算法,能够实现森林区域智能化防火预警。平台依托江苏徐州移动先进的5G网络,实时对覆盖范围内的森林资源进行火灾监测、定位和报警,并实现数据回传,达到森林防火智能化、可视化效果。同时,项目还实现了林业资源管理、护林员巡护及应急调度等多种功能融合,打造了一体化、全方位、全天候的“智慧林业”。

“徐州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少雨,给森林防火带来严峻考验。往年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要加派人手采用驻地死守的方式落实防火要求,过程耗时、耗力,且效率低下。‘森林防火预警监控平台’可以实现7*24小时的自动巡查,发现火情后,会自动将地点、照片等信息发送至值班人员电脑、手机上,我们便可立即就近调派人手前往查证、处理,极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而且,所有数据全部存储在云端,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科长对平台赞不绝口。

据悉,江苏徐州移动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在教育、卫生、农业、水利、物流等各行业、各场景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为数字中国贡献“移动智慧”。

(余池)


推荐阅读:叶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徐州移动给医疗急救插上“5G翅膀”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