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徐州移动给医疗急救插上“5G翅膀”
发表时间:2022-08-29 09:41: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急救是医院医疗的重要一环,是保障患者生命的重要措施。长期以来,医院在120急救车转运病患过程中能运用的手段和技术比较有限,存在转运过程中和医院通信不便,急救资源调度效率不高、急救手段相对单一、急救信息无法存储和调用等问题。

针对这一痛点,江苏徐州移动联合徐州市中医院共同打造了“5G+院前院内急诊急救一体化平台”项目。该项目依托5G技术,搭建了院前急救系统,在救护车上、医院内部搭建了AR眼镜视频回传、GIS系统等模组,改变了传统救护车只能承担“转运患者”现状,实现了医院急救的数智化升级。在病患转运过程中,该平台可以实现病患过往病例获取、病患检查情况回传、预计车辆抵达时间、车辆综合监控等多项功能。必要时,院内专家可以远程快速确定患者病情、制定抢救方案,对救护车内医生进行远程急救指导,为抢救患者赢得宝贵时间,提升患者救治效率。

“根据我们医院统计,很多心血管病患由于抢救不及时而死于院外,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院前急救时间长、流程欠规范,导致患者在家中或者去医院的途中去世。这个平台就极大提升了转运过程中的效能,最大限度地争取到抢救的黄金时间,为患者赢得更大生机。”徐州市中医院鹿主任对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苏徐州移动依托5G大带宽、低延时的特性,积极探索民生领域的相关信息化应用。目前已在远程急救、远程手术、移动医护等领域均有成熟应用案例,实现行业赋能,有效践行了央企的责任担当精神。

(余池、韩冰)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