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消费
从“少奶奶”到奇葩之王,饱受非议的他,努力和认真就是最好底色
发表时间:2020-01-16 13:47:38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第六季《奇葩说》的舞台上,老奇葩的身影越来越少,新涌入的面孔越来越多。

但那个自诩“奇葩少奶奶”的老奇葩,依然坚守阵地。曾几何时他是除了撒泼打滚之外丝毫不会辩论的人,总是用尖锐、犀利的姿态面对这个舞台。

然而在这一季的《奇葩说》中,他的名字频频出现在热搜上,每次都有网友大喊被他说哭了。

他言辞依然犀利,但再也看不见往日的慌乱,只余满满的坦然自信。

在“决定离婚的夫妻要坚持到孩子高考结束吗”的那期节目中,与实力雄厚的储殷开杠之时,他说“家是一个讲情的地方,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怎么能拿国家法律来规定一个孩子是否成熟?”

从“少奶奶”到奇葩之王,饱受非议的他,努力和认真就是最好底色

这一番情绪激昂、逻辑缜密又十分俘获人心的话语,引起了一众年轻人的共鸣。

他经历过挫折,接受过嘲讽,却依然能凭借自己的努力站在这个舞台,收获越来越多的掌声。

这个简单又不简单的奇葩,纯粹又不纯粹的辩手,名字叫作肖骁

如果没有持续追《奇葩说》的人,可能还停留在他早期的形象上,张杨、毒舌,辩论虽然有笑点但没逻辑,甚至“娘娘腔”。

但你不知道的是,在你没有关注他的时间里,他早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辩手。

第四季的时候,肖骁打败了强劲对手新闻学博士陈铭,一举拿下了BBking,成为奇葩之王。

从“少奶奶”到奇葩之王,饱受非议的他,努力和认真就是最好底色

蔡康永曾评价他:

《奇葩说》播出以来,肖骁是进步最大的选手,也是最能代表这个节目的选手。

收获导师如此高的评价的他,曾在节目中哽咽着说,为了赢,他改变自己,成为最虚伪的人。

正是这句看似心酸的心声吐露,反而说明了了肖骁在《奇葩说》的成长和一路走来的自我改变。

这个犀利又柔软的少年,一路走来,有过嘲讽,有过质疑,但他都一一接住,并把它们前行的动力。

从“少奶奶”到奇葩之王,饱受非议的他,努力和认真就是最好底色

01

善良柔软、犀利坦荡,“野路子”中迸发出不凡的话语

1989年肖骁出生在四川成都,2012年,从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双语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

毕业后,肖骁参加过比赛,做过十八线艺人,上过《超级演说家》,但都没有激起水花,可以说是一名随时可以打包回家的小北漂。

他一路跌倒,又一路爬起,却始终没有丢失心底的善良,终于迎来转机。

2014年11月,他参加了第一季《奇葩说》,一个辩论靠撒泼打滚的“蛇精男”,在本就没什么规则可言的《奇葩说》舞台上终于赢来了自己的春天。那个时候的他毒舌、言辞犀利,满口脏话,但他就是靠着这份犀利一路升级打怪,拿到了季军。

从“少奶奶”到奇葩之王,饱受非议的他,努力和认真就是最好底色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