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喜讯!日御光伏荣获“46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2024-01-11 15:55:0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1月10日,根据《无锡市“46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经过通知部署、组织推荐、初审、确定正式推荐对象、复审等评选流程,日御光伏被表彰授予“无锡市‘46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先进集体”。

      何为“465”产业集群

      为加快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无锡提出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聚集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4个产业,做大做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地标产业集群;聚焦高端装备、高端纺织服装、节能环保、特色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6个产业,发展壮大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和全国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培育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第三代半导体、氢能和储能、深海装备5个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增长后劲足、资源集聚度高的未来产业。

      关于日御光伏

      日御光伏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导电银浆。在光伏产业链中,光伏导电银浆主要用于光伏电池的金属化环节,是光伏电池的关键材料。只有通过导电银浆形成的金属化电极,光伏电池的光生电流才能被导出作为光伏电力使用。光伏导电银浆的性能直接决定了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与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是光伏产业链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提效降本的关键核心材料。同时,光伏导电银浆作为光伏产品的构成要素之一,其品质的好坏也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质量与长期寿命有一定的影响。

      公司依托由国内外资深浆料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通过自主研发,逐步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驱动的自主研发体系,突破了产品配方、工艺制备和生产设备的技术难点,掌握了多项与光伏银浆配方及工艺相关的核心技术,形成了多系列光伏导电银浆产品以满足客户对于不同类型光伏电池的金属化需求,包括PERC、TOPCon、HJT、BC等技术路线,其中BC电池银浆、TOPCon银浆(尤其LECO正面浆料)产品性能优异,性价比高,在行业内领先于同类产品。获得了头部光伏厂商的广泛认可,并建立了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树立了公司导电银浆高效、稳定、可靠的品牌形象。

      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全球多国“零碳”或“碳中和”的气候目标的推进,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广泛共识,再加上光伏发电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成为最有竞争力的电源形式,预计全球光伏装机量将持续高速增长。另外,技术进步推动N型电池快速产业化,导电银浆迎来量利双升。

      日御光伏2023年9月已在资本市场完成A轮融资,投资机构包含华能投资、南网基金、前海方舟、普洛斯建发、无锡国联等,募资金额超亿元,并计划于今年年初完成B轮融资。未来,日御光伏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研发与创新水平、重视研发队伍建设,以持续扩大公司的研发技术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依靠光伏领域积累的研发优势、生产经验,日御光伏将持续为无锡打造“四大地标产业、六大优势产业、五大未来产业”的产业集群发展蓝图助力,为国家 “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作出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4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