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徐州移动志愿者走进老年大学助力银发群体享受信息生活
发表时间:2023-12-28 15:46:1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怀着一颗充满关爱的心,走进了徐州沛县老年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级服务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以科技力量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便利,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暖。

“我现在能随时查看到家里面的情况,出门在外也放心啦。”了解到朱大爷家里种植了蔬菜大棚,以前天天守在大棚周围不敢出远门,移动志愿者帮助朱大爷在大棚周围和内部安装了移动“千里眼”,并指导朱大爷利用手机查看监控内容。“比以前省心多了,这高科技就是好啊!”在沛县老年大学智能手机课堂学习后,朱大爷第一次使用手机远程监控功能,实时查看家里的情况,跟“同学”的谈话中全是藏不住的自豪。

“我今天学会了制作音乐相册,把拍的照片都做成音乐相册保存下来,以后你们还得教我建立微信公众号,我要把这些音乐相册都分享出去。”经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退休工人李师傅就已经可以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了。

除了帮助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移动志愿者们还通过分享生活中的小故事,给老年人普及防诈小技巧。通过给老年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并以拉家常的方式,从“陌生短信”“投资理财广告”等常见骗局入手,讲解各种骗局的特点及防范技巧,提醒老年人诈骗分子的常见套路以及应对方法。王阿姨感慨地说:“听了你们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经常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中奖短信,原来是骗子想骗我的钱。”

除了朱大爷、李师傅、王阿姨......,来课堂学习的还有沛县各个乡镇的百余位老人,他们在移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仅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也开启了更加丰富绚烂的老年生活。

(孔昕)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