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追溯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历史——下舍社区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08 13:58: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员教育,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党建在线,实现参观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烈,激励革命精神。追溯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下舍社区两委、宝应县鼎甲社工服务社。11月4日,联合组织部分党员前往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胡乔木故里,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640.jpg

上午社区党支部书记万子兵,带领社区党员们头带小红帽,手拿小红旗,精神抖擞的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640 (1).jpg

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盐城市建军东路159号,走进新四军纪念馆,绿化广场,清新的空气、繁茂的树木、优美的花朵,新四军号手雕塑、浮雕组合群像、碑林,陈列的飞机、大炮、军舰等,构成了自然环境的美。

640 (2).jpg

新四军纪念馆是一座现代化的建筑物,蓝白相间的新四军臂章图案“N4A”镶嵌在展厅大门上方中央,造型体现新四军的“四”字正面上方东西各有一幅和“新四军八路军会师”的花岗石阴雕画。门前挂着李先念题写的“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金字匾额。

640 (3).jpg

纪念馆外矗立着新四军军部纪念塔,简洁的黑色方尖塔在绿树环抱中格外醒目。塔高32.4米,象征着新四军创建于1932年4月。墙体浮雕记录了新四军抗战历程的关键场景,印证了那份不朽的抗战历史。走进新四军纪念馆,一股强烈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步入其中,一探这支铁军的历史故事。新四军,全称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之一。1937年国共合作抗日后,以南方八省的红军游击队为基础组建而成,在抗日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如今,新四军纪念馆成为了全国唯一以新四军历史为主题的纪念场馆,馆藏新四军文物、史料达万余件。

进入展馆,高大的主题雕塑“铁军忠魂”先入眼帘,几个新四军战士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当年英勇抗敌的场景,为参观定下了庄严肃穆的基调。新四军纪念馆主要分三个部分,包括主题展厅、军部旧址和军部纪念塔,馆内共分七个展览区,包括“中国抗日战争背景”、“新四军侨乡的选择”、“新四军第十三师入淮日记”、“史迪威参谋部部长访盐印象”、“新四军总部改进会议遗址”、“盘古山战斗”、“高邮会师”等。将帅馆、书画馆、音像馆。展板,融声、光、电为一体。展馆以图文参展、实物展示等形式,艺术地再现了当年新四军的战斗历程,系统全面地反映了新四军八年抗战的历史。

640 (9).jpg

主馆展厅陈列着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站在巨幅壁画前,新四军重建军部大会的场景历历在目,那些满怀信念的面孔透露出抗日精神的强大力量。另一侧,“盐城会师”的场景再现纪念碑前,陈列着会师时的实物。这些照片和物品成为革命历史的见证。馆内除图片外,大量军用装备也令人印象深刻,铁盔铁甲、步枪军刀,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回到浴血奋战的年代。历史图片,配合场景复原和电子科技手段,将抗日故事重现眼前,党员们如同亲历其境。

展厅展出了新四军将士使用过的个人物品,简朴质朴却饱经风霜,那些书信、日记,记录下了他们跌宕起伏的命运。站在展品前,党员们不禁为历史中的先烈们的付出和牺牲而肃然起敬。那主馆区是重建的新四军军部旧址,它见证了新四军的诞生。重温历史,党员们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大家清楚的认识到,如今虽生活在和平年代,可仍然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先烈革命者的奋斗精神,不负初心使命。

640 (11).jpg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人的责任担当。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记录和展示了新四军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它既是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新四军纪念馆激励着人们不忘历史,继续前行。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红色圣地。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