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华夏保险南通中支召开反洗钱宣导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05 11:16: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提高中支员工反洗钱意识,更好地做好反洗钱工作,11月7日,华夏保险南通中支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内勤员工宣导了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关于反洗钱工作的相关内容。

本次会议主要宣导了2022 年 3 月至 8 月,江苏省南通如皋市人民法院宣判 10 起走私洗钱案。这十起案件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191 条宣判,来自同一上游犯罪案件吴某冰走私案,具有一定借鉴意义。案件主要内容为姜某朋等人明知如皋某船厂码头、南通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内走私柴油牟利,仍向吴某冰(已刑处)等人购买走私柴油,并雇佣油罐车将其运输到工地加价销售,赚取差价利润,掩饰、隐瞒吴某冰等人走私犯罪所得柴油的来源和性质。十起洗钱案中的被告人明知是走私犯罪所得,为掩饰其来源和性质,均通过收购、运输、销售等方式,协助将财产转移,其在主观上存在“明知”,客观上又存在帮助转移走私犯罪所得的行为,分别具备《刑法》第 191 条洗钱罪“明知”主观要件和《刑法》第 191 条第一款第五项“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构成要件,其行为皆构成洗钱犯罪。

中支通过洗钱案件的宣导,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反洗钱能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