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智慧食安监管平台”为百姓饮食把好安全关
发表时间:2022-11-29 14:15:08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为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智慧食安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助力政府将食品安全监管模式从传统的事后被动监管转变为源头及全过程治理,切实把住百姓饮食安全的“入口关”。

该平台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的模式,在餐饮经营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以及食材检测设施,实时记录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农残检测、食材洁净度、食品烹饪加工全过程以及餐具消毒等各环节信息,并上传至云端,实现对餐饮场所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同时,通过PC电脑客户端以及手机小程序灵活实现对平台的使用及管理。

该平台支持AI智能抓拍,对操作间内工作人员未带厨师帽、未穿厨师服、未带口罩、打手机、吸烟,以及操作间内老鼠出没等场景可实现智能抓拍取证,并能够将违规信息推送至相应商家及执法人员。“借助这个平台,对餐饮单位未上报晨检记录、菜品留样记录或餐厨垃圾处理记录等信息的情况,我们会自动收到预警信息,这让我们真正实现了全过程靶向监管,有效提升执法效能。”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人员对平台带来的工作效能的提升赞不绝口。

“通过微信小程序,我们可以方便地进行证照管理、人员管理、餐具消毒、垃圾处理、菜品留样、原料入库、原料出库、晨检记录、自查自纠等操作,这将传统的纸质记录转变为数字化记录,让我们日常经营更加便捷,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餐饮经营者张先生对平台带来的便利肯定有加。

据江苏徐州移动项目经理刘克凡介绍,该平台相关数据全部存储在当地政务云主机上,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学校食堂、社会餐饮、中央厨房、景区餐饮、重大活动保障单位等上千家餐饮服务单位。

(余池)



推荐阅读:叶紫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江苏徐州移动5G直播助力乡村丰收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