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扎根本地服务实体 为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中信动力”
发表时间:2022-10-17 16:55:23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制造企业通常是用电大户,日常电费开支长期位居高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每月大额的电费支出使企业日常运营流动资金颇为紧张。针对企业的这一痛点,近日,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成功为当地某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连续办理两笔“信福充电宝”业务共计2046万元。通过国内信用证融资,为企业当天开证,次日即完成向南网集团缴纳电费到账,融资成本低、融资方式便捷高效,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作为南京市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第一家顺应国家级江北新区、自贸区发展而成立的二级分行,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紧密结合江北新区经济发展特色、依托中信集团“大协同”优势,精准对接重点项目,聚力支撑区域经济。面对疫情反复和复杂多变的形势,该行将绿色金融、普惠、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乡村振兴领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困难企业帮扶政策,持续为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多笔“首单”  用好金融创新产品贡献“中信智慧”

以探索自贸区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己任,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用好金融创新产品、将中信集团全牌照金融服务资源与产业类各项资源共同整合、务求实效,诞生了业内多笔“首单”。

南京市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重镇,“芯片之城”项目是江北新区打造长江经济带创新支点的头号项目。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在成立之初,即协同中信建设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商洽合作事宜,最终成功落地194亿元的“芯片之城”科创基地PPP项目,该项目是南京市投资规模最大的PPP项目,也是南京市第一个实现“拿地即开工”的产业类项目。

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着力服务自贸区全球贸易发展,为自贸区内某跨境电商成功办理首笔“海外仓离境融”业务。此前,出口海外仓商品需要在离境销售并且实际收汇后才能向税务部门申请出口退税,退税周期长,对企业资金的正常流动影响较大。“海外仓离境融”服务平台,基于海关、税务的企业评级等社会征信体系,通过数据模型对企业经营质量、风险状况、信用资质进行综合评估,为企业融资提供精准“画像”,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据此向企业提供低利率贷款,海外仓企业出口退税资金到账期由原来的约180天缩短到3个工作日,极大地缓解了外贸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多措并举   让利纾困实体企业展现“中信担当”

为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在上级行的指导下,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将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大资源倾斜、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机制保障,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政策举措,通过加大费用减免、发行承销疫情防控债等,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的区域内实体企业排忧解难。

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灵活运用“政采e贷”、“科创e贷” 、“绿票惠” 、“信保函”等特色产品,大大提升小微金融的服务效率、可得性和便利性,降低了服务成本,延伸服务半径。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仅用四天时间就为自贸区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5000万元信用综合授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为提升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该行围绕“房政链”,对房产抵押贷款期限最高可达20年,最快T+1完成批复。为拓宽制造业企业供应链融资渠道,该行用好创新产品“信e链”,将核心企业信用有效延伸至小微企业供应商,为产业链的上游企业及时提供融资。目前,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已经为5家核心企业的上游供应商累计逾50家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绿色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实现投放“小微贷”8000万元,所投放企业全部为区域内普惠型小微企业,以“中信力量”托举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创造价值  “协同战舰”赋能新区发展彰显“中信特色”

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紧紧围绕国家级新区叠加自贸区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实业全覆盖”的资源禀赋,秉持“利他共赢”原则,聚焦“一个中信,一个客户”的协同理念,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整合全市场优质资源,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股权+债权”等一站式、定制化、多场景、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创造“中信价值”,助力南京江北新区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今年7月,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牵头,携手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中信期货、中信建设等协同单位共赴南京生物医药谷,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喜迎二十大,‘百园万企’行动进药谷”党建共建活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红色党建力量为纽带,推动产业与金融力量联合携手。依托中信协同优势,双方共同组建了工作团队定期下沉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融资,为园区初创、孵化、成长、成熟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股权债权投融资、IPO保荐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挥中信银行在出国金融业务方面优势,为园区企业在出入境签证、信用担保、资金出入境等金融服务上开拓“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下一步,中信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将持续践行责任担当,发挥具有中信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持续为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践行“中信使命”、贡献“中信力量”、传递“中信温度”、彰显“中信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