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助残护老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金融反诈宣教
发表时间:2022-10-31 18:40:03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提升残障和老年人群金融反诈能力,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于针对重点人群持续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民生银行张家港支行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杨舍镇花园浜“残疾人之家”、携手片区民警来到三角滩村开展金融反诈宣教活动。活动现场,民生银行张家港支行的工作人员为“残疾人之家”准备了相关宣传手册、折页。结合残疾人的特点,该行工作人员以残疾人可以接受的方式,重点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给他们提供贴心的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并耐心介绍了如何更规范、更方便地使用金融产品。在三角滩村,厅堂主任结合多媒体向大家讲解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法和常见套路,以及如何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有关知识,片区民警结合自己受理过的真实案例为老人们介绍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的现状,以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提高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相关违法活动的判断能力。

面对老年人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较多、容易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现状,苏州分行在网点厅堂、社区、商场、养老机构等组织开展了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宣教活动。相城支行组织在康桥社区周边开展针对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在人流量较多的健身休闲广场搭建宣传摊位,悬挂横幅,发放折页和手册,手机观看防骗知识视频和工作人员讲解等形式,主动走进老年人身边,传递金融知识。姑苏支行每周邀请支行周边社区的老年人走进银行网点,引导老人了解厅堂内的各项“适老化”服务,参观银行智能柜员机、体验远程银行等智能化金融服务,帮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切实为老年客户提供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太仓支行还开展了金融微沙龙,讲解当前老年人关心关切的金融问题,提醒老年客户当遭遇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时,及时联系家人、银行工作人员等,不轻信不转账,守好“钱袋子”。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以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辖内各网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指定专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宣传折页,将活动内容融入到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聚焦重点人群,更多更细地去关心他们在金融服务方面的点滴困难与需求,帮助他们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