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数智化手段为机房运维“减负”
发表时间:2022-10-25 11:31:08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为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打造的高智能化、高稳定性、高安全性的现代化生态监控机房正式运营,实现机房设备的远程监控及故障排查,极大地提升了机房运维、管理效率。

据了解,徐州市生态环境局环保视频监控设备较多,后台机房设备维护压力较大。原有的生态监控机房需要机房管理人员每天人工巡检,一人需手动巡检几十台设备,且如果一台设备出现故障,需要管理人员逐个检查确认,再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修,过程耗时耗力。“我们每天早上光检查这些设备就需要一个多小时,如果中间再遇到什么故障,从排查到维修甚至需要一整天,太耗费时间了。”机房管理张师傅这样对我们说道。

了解到需求后,江苏徐州移动组建了专家技术团队,综合分析用户机房维护需求,制定了智慧运维方案,包括搭建态势感知系统、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及网闸、安全网关、防火墙等数智化手段。该方案中的“态势感知系统”能够定时自动检查数据交换集成平台,能够及时发现故障并处理,保障数据中心数据收集、数据共享稳定运行;定期检查应急预案管理系统,及时备份系统数据、迅速响应处理突发问题,保证应急预案管理系统优质稳定运行。同时,该方案以科学的手段升级了网络安全性能、降低了信息泄露概率,提高了生态监控机房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生态环境局生态监控机房内有许多重要的设备,我们搭建的‘态势感知系统’可以一键监控,能够清晰的知道哪台设备出现了问题,哪台设备的运行状态是什么样,一目了然,大大的减少了人工运维成本。”项目经理邹倩非常自豪地介绍道。

江苏徐州移动充分利用自身的数智化优势,助力生态监控机房从依靠人工巡检转变为依靠数智慧化手段运维,极大提升了运维效率,为传统机房管理注入科技力量。

(丁明珠)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