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徐州移动高温坚守网络通路
发表时间:2022-08-23 10:59:1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7月份以来,连续多日的高温,让徐州开启“蒸笼”模式。炙热的天气里,为保障网络通畅,江苏徐州移动的宽带装维工程师与骄阳同行,以高温为伴,或手持仪器维护设备,或爬高上低排查故障。城市的大街小巷、乡村的田间地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坚守的身影。

“不停歇”促老旧小区改造。在徐州泉山港务区中煤三处小区,装维工程师周营生在34℃高温下处理市政老旧小区的线路改造,脸上豆大的汗珠一直不停地往下掉,湿透的衣服紧紧贴着前胸后背,但手上的工作却丝毫没有减慢。

“周师傅真是太好了,这么热的天,一直不停的帮我们处理线路,连一口水也不肯喝……”年逾花甲的马大娘感动的说。马大娘和周师傅是“老熟人”,她患有腿疾,行动不便,平日里家里宽带和电视一直都是周营生师傅上门维修。贴心的周师傅经常在处理问题后,捎带帮马大娘扔下垃圾、取个快递等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看到周营生汗流浃背的忙前忙后,马大娘既感动又心疼。“大娘,我们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小区内483户移动用户的光纤线路全新改造,这样你们就能尽早用上更顺畅的网络了!”周营生笑着说。下午2时,忙完了马大娘家里的活儿,周营生顾不得擦汗,顶着骄阳又马不停蹄地向另一家出发了。

“及时雨”舍小家顾大家。在贾汪江庄街引龙小区,正值中午12点,烈日当头,今年新入职的装维工程师李云泰顶着滚滚热浪为客户安装宽带,不一会功夫便汗雨如下。李师傅原本和客户约好的是下午3点上门安装,中午突然接到客户的电话:“小哥,我本来和你约的是下午,但我下午临时有事,我家孩子晚上就回来了,你看看能不能中午来我家给安装一下啊?”“好的,我这就过去。”李云泰放弃了午饭时间,立刻骑车赶往客户家。布线,规划路由,调试,李云泰不停地忙着,烈日下汗水很快浸透了他的衣衫,因为没有吃午饭饥肠辘辘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他用忙碌的步伐来掩饰着些许的尴尬。很快宽带就安装好了,客户很满意,想请他在家里喝点水,吃口饭,李师傅挥了挥手:“不了,1点还有一户等着我呢,我得赶紧去了。”从客户家出来,李师傅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饼干匆忙吃了几块,喝了口水,又继续开始了接下来的工作。

“抢时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了助力徐州沛县安国镇魏小楼村美丽乡村建设,江苏徐州移动装维工程师张有乐与市政工程抢时间,不畏严热,加快村民家庭宽带路由改造。炎炎夏日的中午,户外地表温度高达40°C,为了尽量减少高温时间段作业,连续4天的早上6点,当人们吹着空调沉浸在睡梦之中时,张有乐已经到达魏小楼村开始了工作。8点后随着阳光越来越刺眼,张有乐就进入了一天的不间断“流汗模式”。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会根据前一晚提前梳理好的任务清单,再次同客户确认上门时间,为了能让客户少等几分钟,火辣辣的太阳下他骑车电车一路飞奔,处理完一家赶往下一家,中午时间也常常来不及赶回家吃饭。一天下来,湿透的衣服紧紧贴着后背,又湿又粘,手臂也晒出了“黑白分界线”。在他持续坚持与不懈努力下,4天内完成12个箱体,100余户用户的路由改造。

“保畅通”高温抢修不言苦。连日的高温热浪,让人们真切感受到酷暑难耐的滋味,在这种天气下出门,是需要很大勇气的,而对于装维工程师黄海峰来说,这是他每天都要面对的必答题。上午10点半,刚忙完一户宽带安装工作的黄海峰接到通知,附近八里小仝村出现了线路损坏,需要抢修。黄海峰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故障点,开始排查问题。烈日当头,户外一丝风都没有,蒸笼似的空气,让人连呼吸都感到困难,黄海峰却头戴安全帽、身穿马甲,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一丝不苟地寻找故障点、放缆、熔纤……大颗的汗珠顺着他黝黑的皮肤不断滑落,背上的汗水也在不断蒸发中在衣服上凝结出白色的汗碱,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对工作的专注。说到辛苦,黄海峰腼腆地说:“工作总要有人来做,我一个人的辛苦,可以给大家带来便利,还是很值得的。”

夏日炎炎,燃不尽他们工作的热情,热浪滚滚,卷不走他们工作的坚守。江苏徐州移动装维工程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经受住了高温酷暑的考验,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网络通畅,他们是移动宽带装维人战高温,保通信的缩影。致敬每一位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移动宽带装维工程师!

(陈珂)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