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凯普生物HPV感染治疗药物“磷酸氯喹凝胶”荣获国内外多项专利
发表时间:2022-01-08 15:15:3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进入2022年1月,正值宫颈癌知晓月,凯普生物集团在HPV感染治疗药物的研发方面取得新进展。近日,凯普生物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凯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自主发明技术“一种氯喹凝胶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荣获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和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Rospatent)颁发的专利证书。

▲ 美国、俄罗斯专利证书


阻断HPV病毒持续感染减轻患者痛苦

      多年来,通过对HPV病毒的深入研究,凯普科研团队发现,在病情轻微或者仅感染尚未引起临床症状的早期阶段,通过研制药物阻断HPV病毒持续感染并进行针对性治疗,可有效减轻患者痛苦及经济负担,解决临床用药紧张的困境,对宫颈癌防治战略规划也具备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

      为了研制出HPV感染治疗药物,早在2013年,凯普集团率先发起对抗HPV病毒药物项目——磷酸氯喹凝胶的研究工作。多年来,通过对分子、组织、细胞及动物层面的深入研究,证实磷酸氯喹可以显著抑制HPV病毒复制与传播,能够治疗由HPV感染引起的组织学的异常病变,真正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荣获多项发明专利  临床进展顺利  有望早日面世

      由凯普自主研发的HPV感染治疗药物——磷酸氯喹凝胶主要用于治疗由HPV感染引起的各种疾病,包括由HPV低危型引起的各类皮肤疣体如跖疣、扁平疣、手疣等,以及外生殖器、肛周尖锐湿疣。由于目前临床上对于HPV感染引起的各种疾病的治疗并无很好的治疗药物,尤其像尖锐湿疣、扁平疣等手术治疗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极易复发的疾病更是给患者带去极大的痛苦和经济压力。

      该适应症已于2018年获得2.2类改良型新药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并于2019年完成Ⅰa期临床试验,结果良好。目前临床II期试验正在开展中,进展顺利。与此同时,治疗妇女HPV感染领域的适应症也在同步研发中。

      磷酸氯喹凝胶于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其中,发明专利于2020年9月分别向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韩国、美国、欧洲、日本、印尼8个地区发出专利申请,截止至2022年1月,已获得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四个国家的专利授权。

      为支持药物研究项目更好地开展,凯普集团于2015年在广州管理总部建成药品生产车间,同时配套专门的药物研发实验室、质检实验室及微生物实验室等,对药物的研发提供充足场地和试验设备。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且年轻化趋势愈发明显,是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全球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作为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战略合作伙伴,凯普生物深耕HPV核酸分型检测领域近20年,自主研发出宫颈癌HPV分型检测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医院临床检测、大规模人口筛查,累计为超4000万女性提供HPV检测服务。近年来,通过引入全自动阴道微生态综合评价系统,逐步形成了一套智能化、特色化的“女性生殖健康综合评价系统”,能够对女性下生殖道感染做出精准、高效评价,为临床诊断提供更精准、高效、便捷的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

      通过多年的研发积淀,凯普生物成功研制出HPV感染治疗药物“磷酸氯喹凝胶”并获得国内外多项专利,实现了由HPV检测到药物治疗的防治链条覆盖,能够更好地助力“加速全球消除宫颈癌战略”目标的实现,更有效地守护世界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