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一天129.6万瓶快乐水,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重磅投产!
发表时间:2021-05-19 15:49: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1年5月18日,南京】每秒钟生产15瓶,每小时54000瓶,一天生产最高可达129.6万瓶可口可乐系列饮料,所有生产过程全部实时数字化监控——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新落成的“数字化生产线”于日前全面投产 。

据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总经理曹为伟介绍,此次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的全新数字化生产线自2020年8月开始投资建设,在当时全民防疫还处于紧张阶段的情况下,1.12亿元的总投入不仅代表着国际领先的技术引进,更代表着太古可口可乐对中国内地、江苏市场充满着信心。“江苏是全国GDP第二的经济大省,5年来我们的持续投资已经超过3.4亿元,为超过19万家客户提供全品类饮料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图说:太古可口可乐高层在启动生产线后合影

本次投产的新产线占地约为3700平方米,实现了制瓶、灌装、封盖、贴标、包装、码垛全过程自动化,应用设备均为国际先进水平,不仅生产速度快、效率高、产能高,并且能够节省水源、降低能耗。

加速度、高价值:“飞奔”的可口可乐

每秒钟15瓶,日产量最高超过百万

一直以来,“加速度”一直是太古可口可乐的宗旨,本次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的新产线从安装到投产也可谓是“全速前进”:从3月27日吹灌旋主体设备进场,到4月7日第一个瓶子吹出仅用时11天;再到4月14日第一瓶汽水产出仅用时19天。4月28日,新生产线通过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验收,5月6日,通过可口可乐中国验收。

“从18000瓶/小时,到24000瓶/小时,再到42000瓶/小时,我们生产的效率一直在进步。54000瓶/小时,这是江苏太古目前汽水生产速度最快的生产线:每秒钟15瓶,24小时最高可达129.6万瓶饮料。” 江苏太古可口可乐设备经理蔡东宁告诉记者:“可口可乐的原料主要是水、糖和浓缩液,将配置合格的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后,通过电子流量计进行灌注。新的生产线占地面积更小,机器设备也更加先进,过去一条生产线需要8至9人。现在在线检测设备完全实现封闭式、自动化,整条生产线上只需4-5名工人。” 蔡东宁还表示,采用新生产线后,工人少了,生产效率更高了,同时还利用上新线的机会对配套的辅助设备进行了优化和升级,降低辅助设备的能耗超过50%。

图说: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全新生产线一天最高生产可达129.6万瓶饮料

作为江苏市场最大的饮料生产商之一,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在“加速度”的同时也秉持“高价值”原则,提供更多品类的饮料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在江苏太古可口可乐车间墙上,最显眼处的标语是“不忘初心、以质为本,共筑质量大堤,护航业务增长,食品安全和质量方针致力达到零缺陷,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的产品和畅爽怡神的完美体验。”

“新生产线也让追求速度和保证质量得到完美统一。”据蔡东宁介绍,整条生产线实现所有机台连通,可以使用head PLC实现对任一机台的程序上传下载远程修改,这样车间内所有的设备就组成了一个大的生命体,各自发挥自己功能的同时,又高效地完美连接相互作用,保证最后出品的每一瓶饮料都符合生产标准。

数字化:一个手机检测每瓶饮料“出生”

生产全程透明化,首创“预测性维护”

“如目前数字化已成为各行业的重要战略,实际上在太古可口可乐,数字化一直是我们的重要战略。”曹为伟总经理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场细分、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利用行业地位优势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的同时,也在不断将行业地位优势与前沿技术融合,开拓在饮料行业运营的更多创新。“这次我们投产的新产线就是数字化在传统行业运作的代表,不仅生产速度、能耗比得到改善,还减少了中间环节时间,为高效灵活地供应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参观生产线的过程中,蔡东宁经理为记者演示了“APP监控生产状态”:只需要一个手机,就能在全国范围内随时随地获取实时数据。新生产线的可视化管控源于其使用的最新制造信息系统(MIS系统),该系统由太古可口可乐中国与西门子共同开发,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实时采集设备及工艺数据,并实现在效率、能耗、安全、质量、预测等多维度的动态数据分析,完善生产过程信息化监控与分析、质量管控、设备管理与维护、异常预警与探测以及生产绩效评价与决策判断等功能,实现工厂的智能化管理、科学化决策和标准化流程。

重要的是,MIS系统将统计效率从“事后”统计变为“过程”统计,大大缩短了故障诊断时间,同时实现国内首创“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在快消行业产品制造过程中,为确保产品质量,产品普遍采用抽检;为提高抽检的准确度,又在不断缩小时间间隔——MIS系统让定时抽检,变为“常态化检测”,让每一瓶饮料的含糖量、充气量等数据实时呈现于管理者面前,次品率将实现大幅降低。

图说:最新制造信息系统(MIS系统)实现新产线可视化管控

“绿色表示正常,黄色表示预警,红色则出现问题。”在现有MIS系统基础上,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又自主开发了一套智能温度采集系统,“正如温度是人体重要的健康指标,同样温度也是设备重要的健康指标。通过这次新生产线的布局,我们对整个工厂也进行了一次数字化升级,安装了300多个智能温度采集盒,生产线的跟班和维修人员,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对工厂的300多个关键点实时巡检,极大地降低了一线人员的工作量,并能提前发现设备异常情况,减少设备突发故障。”

可持续发展:关注环境、产品、人

降低能耗、持续减碳,江苏太古在行动

“在江苏,我们不仅要做大家都熟知的‘大企业’,更要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通过国家评定,获得工信部颁发的“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称号;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可有为,乐有梦”,关注产品、环境、人三方面的共同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确保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需求和希望;同时尽最大努力,将业务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关心员工以及业务所在地每一个人。”曹为伟总经理介绍,这条投资1.12亿的生产线从布局到设计,从安装到管理,秉承细节至上,效率至上的建设理念,通过现场实际考证数据作为各环节验收依据,用数字化投入降低一线人员的工作量,最终找到生产效率与节能减排的完美平衡点。

据介绍,新生产线采用了德国科娭斯灌装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最新的设备,其中减速器具有欧州最高的能效标准,水处理电机水泵也使用了具有一级能效比的国内大品牌。江苏太古可口可乐还通过技术改进提高能源效率,以抵消企业对冷饮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制冷采用闭式循环系统,选用超高效制冷机,主机COP达到8.3(15度工况),SCOP达到6.9(15度)。制冷系统引入由清华大学指导完成的能源监控管理系统,对新制冷系统的冷能产出耗电及生产线的冷能使用进行精确的采集能效分析及控制。” 蔡东宁向记者表示,江苏太古可口可乐不仅重视节能减碳,在生产设施运营过程中也一直都在努力提高水的利用效率,挖掘节水潜力。“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会全部进行严格处理,确保净化后所排放的水100%达到排放标准;与此同时,厂内冷却、绿化、清洁用水都会再使用处理后达标的水,让每一滴水都能物尽其用。”

“我们对江苏市场充满信心,并将会持续投资、提供全品类饮料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曹为伟总经理表示,在疫情阴影逐渐淡去的新环境下,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的目标始终如一:“加速度、高价值、数字化,以及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的战略目标,我们将加速迈向新的征程,志创新高!”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