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科大开展“防疫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5:52:0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作者:杨莹莹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部志愿者们在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来到南通市苏马游艇设备有限公司与工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防疫宣传”活动。


随着复工复产和校园开学的有序推进,疫情感染传播的风险加大。因此掌握防疫知识,做到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实践团队在前期通过网络调查了解疫情对普通民众影响的基础上,针对各地复工复产和开学的实际情况,深入社会企业和校园,实地访问了解企业、校园以及自身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措施,并为员工和学生开展疫情知识及防控策略普及活动,增强自身防疫意识和能力,把可能的疫情感染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实践第一站,为在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8月18日志愿者们来到了南通市苏马游艇设备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企业的防控措施和员工的防控意识。

实践团队首先向企业员工详细了解公司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是否详实、是否落实到位,对此大部分员工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公司发放口罩、定期消毒的做法都让员工感到很满意。之后团队成员依次向员工们详细介绍新冠疫情的知识、防控要点,并为员工现场演示如何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处理废弃口罩等。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员工测量体温并提醒他们每天坚持测量并及时报告。

第一天的志愿活动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科学防控,为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学校的有序开学上课,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学校和学生自身作为校园疫情防范的坚实堡垒,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为此实践第二站,实践团队7月19日在江苏科技大学调查走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的防护意识。

首先,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保洁阿姨在日常防疫工作中需要做哪些工作、同学是否配合、遇到哪些困难等。保洁阿姨笑着说:“学校对于疫情防控这方面很重视,工作周到细致,落实快速,配备的防疫物资也很充足。而且大部分同学都能自觉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满意,也很放心”。之后志愿者们又随机采访了同学,询问他们是否每天健康打卡、进入食堂是否排队戴口罩等防疫细节,并向他们细致介绍疫情防控的知识。鉴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学生面临学习、科研和找工作等问题而感到焦虑,志愿者们还及时进行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的焦虑与压力。

第二天的实践活动收获满满。通过采访发现,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自身,都能积极应对疫情,对于疫情防控也都有一定的认知。希望同学们都能继续坚持,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推荐阅读:鄂都财经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