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消费
手机64GB不是乞丐版 简单几招教你活用手机存储
发表时间:2020-08-06 06:30:1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手机64GB不是乞丐版 简单几招教你活用手机存储

手机的存储空间,不仅包含系统自身所占据的空间,还包括用户在使用时产生的缓存与数据。机身存储,就相当于PC的硬盘,平时手机使用过程中的系统文件,或者图片、音乐、照片以及缓存等通常存储在里面。

其实早在几年前,手机32GB的机身存储都很常见,但近来64GB也被人直呼“乞丐版”存储,那究竟64GB该如何避免手机存储不足的情况呢?

学会给微信瘦身

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微信聊天记录的图片与视频始终占据了绝大部分缓存,甚至微信几乎变成了所有软件中占存储比重最大的一个。虽说微信系统自动会将其长时间没有点开查看图片/文件列为过期图片/文件,但本质上微信还是“存储杀手”。

手机64GB不是乞丐版 简单几招教你活用手机存储

打开微信“关闭照片和视频”,【设置】—【通用】—【照片和视频】—最后分别将【照片】和【视频】选项关闭,这样就可以免去在其他设备上查看的照片、视频和文件在手机上自动下载,此外编辑后的图片和视频等内容也不会自动保存到系统相册。

清理应用的缓存

以iPhone举例,进入【设置】-【Safari浏览器】-【清除历史记录与网站数据】确认清除,就可以清除掉Safari产生大量的缓存记录。定时进行清理,可以减少手机存储的占用。其他的手机应用也同理,进入APP的选项之后,选择存储空间,可以选择清除缓存/数据。

手机64GB不是乞丐版 简单几招教你活用手机存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清除数据时账户信息密码等也会被清楚,再次使用时应用时需要重新登录。但这种方法总有些治标不治本,想要存储空间不被过度占用就需要定期清理。

删除不必要的文件/文件夹

类似的操作还有以“cache”命名的应用缓存文件,这类的文件可以直接删除,一般不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此外,对于很多手机上已经卸载的APP,在文件管理中找到APP对应的文件夹进行删除,能够更彻底的解决卸载文件的残留,从而给手机存储瘦身。

手机64GB不是乞丐版 简单几招教你活用手机存储

还有,当我们将手机App下载到手机中后,其实不需要保留App的安装包,现在很多手机的应用商店提供安装后删除安装包的选项;但有时通过第三方下载的App安装包,只需要选择【.apk】后缀文件进行删除就可以了。

活用云盘减少机身存储占用

iOS 系统里的「优化iPhone存储空间」,原理是把手机照片全部上传到 iCloud,只在 iPhone 本地保留缩略图。如果想在 iPhone 上查看照片原图,再从 iCloud 下载照片到手机上,但其实活用安卓的云存储,一样可以实现照片的同步,这样一来照片与视频就不需要额外占用手机的存储空间。

手机64GB不是乞丐版 简单几招教你活用手机存储

其实,现阶段很多手机自带的文件管理功能还不够完善,用户自行下载文件管理系统其实更可以精准的管理手机存储空间。但对很多用户来说,64GB其实并不小,就算升级到128GB、256GB甚至更大的存储版本,常用的应用也依旧是固定的几个,在性价比的层面来说,学会活用释放存储空间的技巧,还是十分必要的。

(7278944)

推荐阅读:PAPI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