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年终奖如何规划? 中信银行给出春节理财指南
发表时间:2023-01-19 15:55:3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春节长假将至,“打工人”努力奋斗一整年的馈赠——年终奖也即将到位。如何把握春节期间的投资理财机会,做到春节不“闲”“钱生钱”?中信银行理财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市场监测的情况来看,目前有两类产品比较主流,能够较好抵御市场波动,较为适合年终奖的投资。中信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一类是采用久期期限匹配策略的中长期限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主要为6个月-2左右主要投资于非标及久期基本匹配的债券资产,产品收益以持有到期获得票息为主。从新发行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来看,1年期产品业绩基准大多在3.6-4.0%左右;该类产品整体投资风格比较稳健,持有到期会获得不错的票息收益,投资体验较好第二类是主投存款类资产的短期限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从1-3个月不等,产品的流动性较好,净值波动相对较小,当前该类产品的近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2.3%-2.6%之间。例如中信银行当前热销的新春专属系列(稳信+、闲钱+系列)理财就包含上述两类产品,提供了多种产品期限选择,涵盖不同投资策略风格。具体产品信息可参考中信银行官方渠道发布内容或理财产品说明书。

针对当前疫情管控逐步放开,经济复苏预期增强的大背景,中信银行理财专家认为,随着经济增长拉动当前权益市场开始逐步回暖,债市短期震荡调整后大幅回调可能性较低,不管是权益市场还是债券市场,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建议在备足必要流动性的前提下,考虑增配含有部分权益的固收+产品并采取长期持有策略穿越市场“牛熊”,可以获得更加合理的收益回报。目前银行发行了稳健固收+类的理财产品,通过固收打底,加上不超20%仓位的权益投资,可获取部分弹性收益,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厚债权类资产的票息收益,长期持有可以满足客户对理财产品低波动和稳收益的要求。

随着净值化转型稳步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变化成为常态,如何管理好投资预期,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变得越来越重要。中信银行理财专家提示广大投资者,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存在本金损失的可能。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产品发行机构基于市场研判以及未来可投资产回报率制定的投资目标,并不构成产品收益的承诺,更不代表保本保息。

中信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产品投资收益目标的预期以及合理的流动性安排这三个角度综合考虑产品。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在考虑产品风险评级的基础上,更要重点关注产品的底层投资标的及投资比例,同时参考同系列产品历史运作业绩及净值波动情况,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投资选择。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