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技防村”为百姓站好安全岗
发表时间:2023-01-18 11:48: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江苏徐州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借助自身信息化技术优势,在推进高质量网络向乡村延伸的基础上,将更多数智化产品应用推广到“三农”工作中。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协助睢宁县实施的技防村提档升级工程成功上线,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该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对设备换代升级,并对监控点位进行补盲,通过在入村路口布设全结构化智能感知摄像头,实时采集监控区域内的视频信息,经由网络存储至云端。同时,结合AI算法,对视频信息进行智能化分析,实现智慧监控。

“现在的乡村中,很多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均较弱,是我们整体社会治安链条中最薄弱的一环。这次的技防村提档升级工程覆盖了所有村组的入村路口,真正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程升级、全时运行、全警应用’。从试运行期间的表现来看,摄像头对不法分子有很好的震慑作用,有效降低农村盗抢案件发生率。”睢宁县政法委工作人员对该项目产生的实际效能表示肯定。

“我们村里老的老、小的小,真有坏人出现,我们也只能干着急、干瞪眼。现在好了,我们进村路口全部安装了摄像头,每次从下面经过,心里感觉踏实多了。我家的小孙子在房前屋后玩耍时,我们也特别放心。我专门给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和儿媳妇打电话说了村里的新变化,他们也都非常开心,说他们在外地打工时也更放心了。晚上摄像头旁边还会发射出明亮的灯光,就像城里人的路灯一样,我们来来往往也更加方便。”家住王集镇宋南村的宋老汉对村口的摄像头赞不绝口。

据江苏徐州移动项目经理彭涛介绍,该项目在选点过程中,充分听取了当地群众的建议,确保选点可有效覆盖当地老百姓的主要生活场景。另外,该项目针对道路上的活动目标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人体、人脸同时抓拍,并进行数据提取,通过后端系统的分析,可以实现高危事件的预测、预警,当地派出所可以根据系统告警,及时预判并做好应对部署。

江苏徐州移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从农村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迫切的需求出发,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助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扛起担当之责。未来,作为数字乡村建设的“主力军”,江苏徐州移动将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乡村建设治理数字化、乡村公共服务数字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当地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样板。

(魏巍)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