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助力警方打击诈骗团伙
发表时间:2023-01-19 17:45: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联合徐州市反诈中心,成功在多处酒店捣毁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非法语音网关设备5台。

GOIP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又称“猫池”“多卡宝”,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可以轻易实现人机分离、境外操控等,能够有效隐藏自己,逃避打击。据了解,该犯罪团伙在徐州多处酒店架设GOIP设备,利用酒店座机实施电信诈骗。江苏徐州移动根据市反诈中心协查要求,积极配合,成功帮助警方定位犯罪分子并开展抓捕行动。

针对近期出现的通信诈骗案件,江苏徐州移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反诈中心,协助建立防诈骗预警模型,增强防诈甄别能力。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识别存在骚扰、诈骗嫌疑的号码,立即报送市反诈中心,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对犯罪团伙进行定位,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抓捕。

此外,江苏徐州移动还结合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社区、村组防诈骗宣传活动:制作防诈骗宣传宣传单页,告诉大家来电不显示号码拒绝接听、接到客服电话要二次确认、不轻易点击短信里的链接、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所称的安全账户等防诈知识。参加了反诈宣传活动的张大叔如是说:“听了移动公司防诈宣传知识,真切感受到现在骗子的骗术在不断升级,我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也要同步提升,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小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

长期以来,江苏徐州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组织开展防诈骗志愿服务、网络信息安全整治等专项活动,加大违规信息治理力度,提高群众信息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客户权益,实现防患于未然,保护群众财产免受侵害。

(张培)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