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网格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台”赋能社会治理
发表时间:2023-01-18 11:34:08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结合贾汪区政法委社会治安治理需求,助力搭建“网格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台”,通过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助力提升社会治安管理能力。

根据贾汪区区域治理的总体要求,贾汪区政法委需将区域治理的相关要素,包括各类基础数据、专题业务数据、各局口的视频/传感器资源、各局口业务流转系统进行统一整合,以便达到“数据实时汇聚、事件智能处置、考核客观准确、分析精准可视”的效果。

了解到相关需求后,江苏徐州移动积极协助贾汪区政法委搭建了“网格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集业务集中受理、分拨流转、调度指挥、处置反馈、核查评价、归档分析于一体,实现区域治理指挥中心与各部门间业务高效协同运转。平台可以对人、地、物、房、部件等静态要素,进行“一张图”呈现,对流动人群、重点人员、关怀对象、出租、空置房屋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及统计分析;对于一些有关联关系的要素,通过多图层叠加显示不同要素热力图进行展示。借助该项目,为政府的服务资源充分利用、治理资源合理部署等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网格人员可以根据平台静态要素的分级分类管理情况,针对出租房、群租房、消防设施、铁路防护等进行实地巡查走访,实现区域风险的有效防控。

贾汪区网格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日常巡查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收集的社情民意需要层层反馈,时间冗长、流程繁琐。现在有了‘网格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台’,各类问题及时通过平台上报,区相关部门及其派驻镇级单位由区、镇综治中心分级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做到合力应对、快速处置,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网格化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平台”已成为贾汪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示范样板,有效提升贾汪区域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了平安贾汪建设步伐。

(张辉)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3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