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智能防洪排涝指挥平台”赋能水利治理
发表时间:2022-12-13 12:56: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江苏徐州移动结合铜山区水务局城市水利治理需求,充分利用自身信息化技术优势,助力搭建“智能防洪排涝指挥平台”项目,有效降低城市洪涝灾害损失,实现科学的防洪排涝联合调度。

近年来,每当夏季暴雨来袭,徐州铜山城区楚河、玉泉河、灌沟河水位迅速上涨,再加上该地区地市低洼、地下管网排水不畅,导致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个别路段积水深度达30-40厘米不等,车辆受淹损毁,影响群众的正常出行。为解决城市的防洪排涝问题,江苏徐州移动联合铜山区水务局搭建了“智能防洪排涝指挥平台”。

该平台基于移动物联网信息化建设及数字孪生理念,以精准决策为目标,以铜山区现有的水情、雨情、工情等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中台、业务中台,对城区水灾精准预警预报,降低城区洪涝风险。同时,借助该平台,当监测数据达到限值时,系统会将预警信息通过短信的方式推送给责任人及相关人员,提升了突发降雨的响应和处置速度,有效控制了内涝的发生。该项目强化了当地水利预报、预警、预演、预案能力,实现铜山区防汛预报预警指挥调度的数字化和科学化管理,助力铜山区智慧城市建设。

铜山区水务局水情监测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梅雨季节是我们最忙,也是最为烦恼的时间。尤其对于突发的强降雨,每次都是对我们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的严峻考验。以往水情监测都是靠人工发现、上报,信息滞后且响应不及时,解决也较被动。现在有了‘智能防洪排涝指挥平台’,我们可以在平台上直观的查看到铜山区城区水库、河流、排涝站等基础信息,以及雨情、水情、水位等监测信息,实时掌握调度实况,提升内涝风险识别与预警能力。”

据悉,“智能防洪排涝指挥平台”已成为铜山特色水利工程调度示范样板,提升了徐州铜山区暴雨、防洪等信息化管理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加快了铜山区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林向会、蔡慧)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