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资讯
江苏徐州移动数智化应用助力农户搭上科技顺风车
发表时间:2022-12-13 13:02:07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正在徐州沛县朱王庄智慧农场给大家直播。这里除了有特产西瓜,还有特色蔬菜,我手里拿的就是当地特色甜菜,用它腌制出来的咸菜又脆又多汁。大家看,这甜菜我们刚从地里收上来,上面还带着新鲜的泥土呢!”江苏徐州移动志愿者牛敏向直播间的粉丝们介绍着沛县朱王庄种植基地的特色农作物。

原来,为把乡村振兴战略做深做实,江苏徐州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户帮扶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直播间,帮助农户销售当地特色农产品西瓜、萝卜、甜菜,助力当地农户探索线上直播销售模式,将数字流量变成发展增量,帮助农户打开了销售路子。截至目前,已开展直播活动60余场次,帮助农户产销金额达到70余万,惠及农户1000余户

除此以外,江苏徐州移动还利用自身信息技术优势,为当地农场打造“5G智慧赋农指挥平台”,通过5G智能传感器感知探头采集空气、光照、土壤、农作物生长情况等数据信息,利用网络回传至管理平台。平台通过物联网智能控制,降低农业大棚种植中的水、电等能源消耗,实现绿色低碳经营,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农产品需求。

“我们家的智慧农场,在土壤里都安装了传感器,哪块土壤需要施肥,哪块需要浇水,在大屏幕上就能看到实时数据,还能从手机上面登录查看。在蔬菜的培育过程中,如果对成长问题发现不及时,病害虫防治不当,系统会自动触发报警机制,在家就能掌握大棚里的实时情况,帮助我们增产增收,还节省了种植成本。现在,江苏徐州移动的志愿者又帮我们直播卖货,带动了销量。一场直播就有两千多人观看,一上午就卖出去300多斤,我们全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我们今年的收成好、收入高,日子过得啊,有盼头!”谈到线上直播,农场主张大叔开心地说说道。

江苏徐州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带动当地农户探索智慧农业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能。”

(孔昕)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