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生活网首页 >> 科技
百信银行:打造AI驱动的数字银行
发表时间:2020-07-11 04:52:52  阅读:-   来源:互联网

8月29日,“ABC SUMMIT 2019百度云智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表示,2019年是AI工业化的元年,百度智能云将让产业智能化加速,让世界加速。

当天下午,九大垂直领域的分论坛并行召开,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云时代的智能化盛宴。在智能金融行业论坛,百信银行副CIO于浩瀚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智能银行服务已经成为趋势,百信银行正在依托金融科技打造AI驱动的数字银行。


银行业4.0时代

语音是下一个十年最好的生态入口

于浩瀚指出,百信银行致力于打造AI驱动的数字银行,是基于对金融行业未来发展态势的研判。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突破,让银行业迎来了4.0时代,各方面的转变都在悄然发生。银行业的媒介由中心化向分散化、场景化转变,产品和服务由标准化向定制化转变,竞争关系由追求全链路垄断向打磨核心环节竞争力转变,数据由衍生价值向核心资产转变。

银行业的演进,对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银行服务全面脱离中心入口,充分嵌入场景成为行业趋势。如何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快速地感知客户的特性,从而定制化的满足各种场景下的金融服务需求?于浩瀚认为,语音将成为下一个十年最重要的生态入口。语音是人跟系统交互的最自然的方式。如果利用好语音,用户对系统的接受度将更高。

携手百度智能云

真正实现科技为金融赋能

要想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满足用户需求,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人工智能的开发难度。对银行业而言,人才、交付速度、投放渠道等是摆在面前的难题。百信银行与百度智能云的展开清晰明朗的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借助百度智能云金融级私有云、分布式+微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智能音箱、智能手机等多终端,百信银行将金融服务以API化的方式嵌入多场景。目前,百信银行已开放350+API接口,主动、智能、无感化的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最后,于浩瀚展示了百信银行在与百度智能云合作过程中,沉淀的九大AI应用能力及审计合规、营销分析、运营辅助决策、合同商务管理、客户服务、科技内管等10+1项应用场景,令人眼前一亮。

百信银行作为创新型互联网银行,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实现科技为金融赋能,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银行的创新发展之路”的目标。在成立之初,百信银行就确立采用分布式架构,在百度智能云ABC技术的强力支撑下,仅用五个月,就完成了整体的分布式改造,成为第一家基于百度分布式核心技术开展业务的互联网银行。

在与百度智能云的共同探索与实践中,科技一直是百信银行业务创新的核心驱动力。未来,双方将凭借多年沉淀的AI技术优势与对金融行业的深刻理解,不断创新,共迎金融产业智能化的新时代。

百信银行:打造AI驱动的数字银行

推荐阅读:黑龙江财经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江苏生活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